Search (powered by Google)

自定义搜索

Sunday, November 05, 2017

2017年年度股票投资总结

今年有点懒惰写长长的结论,于是偷懒的我决定改变以往的形式,用简短的报表来总结这一年的成绩。


第一个图表显示了这几年的投资成绩,其中最重要的当然就是每年的回酬率。虽说有几年的成绩达到了20%以上,甚至当中有三年能有40%的回报,但是有两年接近0回酬的拖累,年复利回酬就完全被拖到了10%以下。最新的年复利回酬只有8%左右,和普通的基金经理不相伯仲,感觉就是不太满意。

股息连续9年都呈正数增长是一个好现象,大多数时候也都能够跑赢银行利息,这是相当欣慰的。


第二个图表显示了手上持有的公司,回酬,比重,以及持有时间。这些数据并不包括股息,因此并不代表持有时间长反而回酬不高。今年唯一全数卖出的公司只有GTRONIC,虽然之后它上涨了不少,不过还好新买入的LIIHEN和MAGNI表现也不差,不然真的会想要吐血。

现在手上的现金比例是10.91%,属于适中水平。接下来也不需要太刻意提高现金比例,所以也该开始衡量一下有没有潜质的公司可以买入了。

希望下一年,能够继续取得好成绩,进一步接近甚至完成下一个大目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