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powered by Google)

自定义搜索

Wednesday, September 27, 2017

周深&郭沁 - 大鱼



之前因为回乡,没能追看新歌声,所以回来后就马上补回。结果就被当晚那英组冠军战里这个《大鱼》深深震撼。两位美声水乳交融,相互呼应,实在是完美的带出了歌里要表达的意境。之后找出了周深独唱的版本,总觉得周深的声线太妖,独唱版本总觉得有种不上不下的感觉;但配合了郭沁平静如水的柔美,结果还是觉得这个合唱版更加令人百听不厌。

郭沁在盲选阶段没怎么被人注意,倒是大逃杀时的《船歌》让我喜欢上了他。不过就像评判点评时所说的,郭沁的声音太清澈,太平静,在这种大家都在标新立异,用各种技巧凸显自己的歌唱比赛里,让我一直不认为她能站到最后。而且她声线太特别,辨识度高,这种优势也很容易变成一种负担。大家很容易用【她除了声线还有没有其他的特点】的思维去审视她的演出。这类歌手要脱颖而出,只有不断地利用声线制造各种“惊讶”才能获胜。

还好她的表演的确一次又一次的遇强则强,最终获得了大家的肯定。希望她能够在音乐的道路上走得更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