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powered by Google)

自定义搜索

Sunday, January 15, 2017

趁势而起

2009年全球从次贷危机谷底爬升,几乎所有国家都效仿美国大印钞票,以刺激国内经济。也因此打开了热钱崩堤的缺口。全球经济其实复苏的非常缓慢,但是热钱却让各国股市房市进入了大牛市。

2009-2014年间投资投机股市房市的人,很少有不赚钱的。这是大环境,是趋势,如果在这样的环境里都还是亏钱,那么除非祖先显灵,不然还是尽快避免自己投资,买基金算了。

因此前几年我有一种想法,那就是那几年在投资领域能够赚钱并没有什么了不起。不过后来我才发现,如果把那些有能力,最后却因为害怕风险而不敢投资的人算进去,懂得趁势而起其实也是一种本事。

自古乱世造英雄,比起许多空有抱负,但没有胆识或眼光的人而言,懂得利用大环境为自己和家人争取利益的人,已经可以算是人才。可惜的是这个趋势已经过去,在过去两年不少人开始出现投资亏损,这种情况下懂得收手的人反而能过安然度过。

懂得研究公司的基本面,就等于在乱世中练就了功夫底子,自保没什么大问题,可能还能带来不错的额外收入;而懂得审时度势的话,就可以带领一群人在混乱的天下开疆拓土,成就一番事业。机会留给有准备的人,但机会里临时,他认得出来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