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powered by Google)

自定义搜索

Friday, November 25, 2016

正能量和负能量

我们每天都会面对不同的人和事,当一切顺心的时候,正能量就会主导我们的思想,人也会变得开朗;反之一切都不顺利时,负能量就会滋生,让我们变得低落,愤怒,不甘等。

不过,还有一种情况,就算一个人事事顺利,他还是有可能被负能量所覆盖 - 那就是他身边充满了不断散播负能量的人。我们每天接触的人,散播负能量的也许只有不到1/4,但是他们的言行却是影响巨大的。

他们喜欢打击别人的信心,虽然他们不断地声明是为了别人好,但却从来不给予有用的建议。他们喜欢抱怨,并且认为多数人能够成功,不是靠运气就是靠关系,不然就是捞偏门。他们喜欢阴谋论,还没弄清楚事情的真相,就先把自己的猜测当作事实来评论。

时常和这一类的人接触,生活容易变得消极,甚至容易失去自信。甚至于时常阅读网络里常常出现的阴谋论,不理性的争论,挑拨性的留言,也很容易影响我们的思想和价值观。

这也是为什么乐观和渴望更好生活的人会慢慢地疏远身边不断散发负能量的人。和散播正能量的人接触未必就会我们成功,但至少能够让我们的生命过的较为平静。但一味地吸收正能量却从来不肯用行动去改善生活的人,就会好象吸食毒品一样,最后只活在自己幻想的美好世界里头。

正能量给予我们方向,给予我们信心,但最后改善我们生活的,还是我们实实在在的行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