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powered by Google)

自定义搜索

Monday, June 13, 2016

等还是不等?

刚刚看见一个泰国广告,话说一个男人偶然之下认识了真命天女,并成功追到她。两人在一起7年,每一年的纪念日,或者拍拖时,或者看见别人的幸福以及浪漫时,女孩都会希望和憧憬男人也会做一些贴心的事来讨她欢心。

可惜天不从人愿,男人从不浪漫,也不贴心。虽然纪念日都记得,虽然常常陪女朋友逛街,虽然男人做到了一切基本的功课,但总是很难让女孩有被宠被爱的感觉。7年里男人也从没提过结婚,这让女孩非常失望,终于两人开始冷战。

最后男人终于向女孩求婚,用的是女孩一直梦寐以求的钻戒,以及一套女孩憧憬的公寓。原来男人并不富裕,7年里省吃俭用,积极投资,终于累积了足够的资产,给女孩一个不需要在为五斗米烦恼的爱情和婚姻。

一对情侣,如果一方不能理解先苦后甜的理财至理,另一方要坚持到底可以说是困难重重。就算在做好沟通的情况之下,有多少女孩或男孩愿意度过好几年枯燥的爱情生涯,只为那不一定成功的未来。浪漫从来都不便宜,30, 50 看着是小钱,花着花着一年下来还真不少,还没算纪念日礼物,庆祝晚餐,再穷再省也还得花钱的旅行,对许多人而言理财已经不再可能。

理财与爱情,并不是天敌,但对许多人而言,它们要共存,也和天方夜谭没太大分别。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