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powered by Google)

自定义搜索

Saturday, June 11, 2016

穷在思维

刚刚想放个传说出自马云金口的一段话,主要是说穷人思维最难伺候。由于不记得整段话的内容了,就想要去谷歌找找,然后发现了不少论坛其实都在攻击这段话是在放屁,有钱了就在炫耀之类的。然后,我反而不想放这段话了,而是要说说前几天我在面子书上看见的一篇文章。

这篇文章其实我没有看完,因为在我看来这就是一片愤青看不爽别人有钱而宣泄自己情绪的告诉。这篇文章缘起于电影【Me Before You】,主要是批评如果男主角不是有钱人,根本不可能得到女主角的芳心。在这种愤青的眼里,只有普通人和普通人在一起,最好双方还是样子抱歉,才可能认为这里头有那么一点点真爱。只要其中一方是帅哥美女,或者有钱到随时可以到处飞,这段结合就一定有私心一样。

这就是典型的看不得别人好的心态。当然我也不否认,许许多多的事情背后,都会有其发生的理由和原因,平民女子和王子结婚可能真的是贪图他的地位金钱;美女嫁给个八两金也很可能是因为他有豪宅跑车;但在大家都露出真面目以前,为什么人们就不能用一点点的真心和希望,祝愿他们是真心相爱,可以白头到老的呢?

我说穷在思维,不是指金钱上的穷。一个凡是都只往负面看的人,内心会比任何一个乞丐的口袋都匮乏。什么事都做最坏的打算是应该的,但如果因为担心最坏而完全放弃最好的希望,然后认为自己认清现实还沾沾自喜,只会成为一个不断释放负面和悲观情绪给身边的人的毒瘤而已。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