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powered by Google)

自定义搜索

Sunday, April 03, 2016

关于活动

人过30,如果仍然单身,渐渐的就会发现可以随时叫出来喝茶看戏的朋友越来越少。就算有那么几个单身贵族朋友,也未必就能够臭味相投,可以一起出来溜达。

也因此不少像我这一类的人就会开始寻找并参加一些活动,比如参加脚车队,摄影团,羽球小团体,社工团等等。但是这几年下来,看过身边不少朋友参加了这些活动之后,都不可避免的面对了共同的问题。

首先参加活动如果太过于活跃,很容易就会被纳入核心,慢慢地就会被委以各种责任。一旦越来越多责任上身,参加活动的乐趣就会减少,最后失去兴趣。

如果把握得当,没被发掘,也有不少会渐渐的对核心人物的处理问题的方式滋生不满。一旦积怨到达了一定程度,也会有失去耐性的一天。

又或者团员渐渐增多,团员之间的摩擦,或者错综复杂的人际关系,玩意处理不当,也会怨声载道,或者闲言闲语满天飞。

当然也有少数人可以完全热爱他们参加的活动,对于周遭的闲事不闻不问,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会不会很假,就见仁见智了。

这也是一直以来我虽然很想找活动参加,却没有行动的原因。我想参加活动,因为可以打发时间,同时扩大社交圈子;但我喜欢自由,一旦被活动团体束缚着,就会觉得没什么乐趣了。所以啊,人生真是矛盾啊,哈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