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powered by Google)

自定义搜索

Sunday, April 17, 2016

克服弱点,还是发挥优点?

今天和朋友讨论了这么一个严肃的话题,如果自己有一个致命的弱点,到底是应该彻底面对客服,还是应该不去理他同时注重发挥自己的优点。

朋友认为如果弱点不能彻底的被克服,早晚有一天会被弱点击垮。因此,他会想要尝试去面对自己的恐惧,看看自己能不能慢慢习惯它,克服它,战胜它。

而我比较偏向于不去计较弱点会不会被克服,因为只要不是常常避无可避的需要面对自己的弱点,把大量的时间用来克服弱点,却不去发挥自己的优点,是得不偿失的。就好比一个人畏高,但平时他的工作和生活并没有太多的机会需要去到高处,花费几个月甚至几年的时间和精力去克服畏高,好不如去发挥自己在设计方面的才华,在事业上获得成功。

当然,去克服面对,或绕道回避,这是非常个人的选择。有些人其实根本无需去克服自己的弱点也应该能够在生命里闪闪发光,但却宁愿花大量的时间去挑战自己,只因为认为自己必须去战胜它,尽管最后证明这对自己的生命并没有什么贡献,却了却了一个心愿一样。

人的执念有时候比弱点更加能够阻碍自己前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