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powered by Google)

自定义搜索

Saturday, March 26, 2016

何为信心?

有个朋友很喜欢说我追不到女生的原因是我缺乏自信。这点我不反对也不赞成,因为我一直都认为每个人对于自信的要求以及定义都不同。

其实我也很清楚女孩子都喜欢她们所谓”有自信“的男生。约女孩子时胸有成竹,不会畏首畏尾;做决定的时候不会优柔寡断,尤其是有关于两个人之间的事情;谈到未来的时候信誓旦旦,感觉上有一股做不到就把命根子切掉的气势。

但也许我对于爱情的质量有很偏执的要求,对于只看这些表象就断定一个人有没有自信的女孩,我始终觉得她们不够成熟。有很多猎女无数的渣男,连大多数女生盲目迷信的【第六感】都能蒙骗,让她们觉得这些披着洋皮的狼诚意十足,更何况是没什么技术含量的”自信“了。

我不喜欢说话,尤其是人多的场合;约女孩子时,我会多加考虑时间地点,因为身为身障者,能去的地方毕竟不多,能做的活动更少;约女孩子,约个4-5次,对方死活不肯出来,我也不勉强,看着她们抓破头皮要想那么多理由推掉约会也怪可怜的,何苦为难她们。如果就这些理由说我没自信,我也不想解释,毕竟当多数人认同一样事情时,它是不是事实已经不重要,这世界就是这么运转的。

我更加认同另一位朋友的观点,当一个女孩子对你有好感时,不论是因你有钱,还是因你长得帅,又或者你真的是百年难得一见的真男人,只要你不做出太过于离经叛道的事,你做每一件事都会看起来相当”有诚意“,”有信心“。这就是爱情的魔力,这就是鬼迷心窍。如果女孩子在你没做什么印象不好的烂事情况下,还整天怀疑你没诚意没信心,真正没信心的,应该是那个女孩子才对。如果女孩子对你一点意思也没有,更加什么也不用说。

真正的自信是从生活和相处中感受的,我如何待她,如何和她一起面对人生的坎,在她遇到问题时坚定的替她挡风挡雨,而不是乱发牢骚,愤世嫉俗,这才是自信。如果一个女孩子只从我约她时或约会中说过的几句话,就判我死刑,我也无话可说。

遇不到懂我的人,或者愿意去了解我的人,一世孤寡又如何。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