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powered by Google)

自定义搜索

Saturday, March 19, 2016

置身事外

最近都没什么看股市,只要还是因为工作太忙了。成为小主管之后,每天就多了不少琐碎的事要处理。同时还要被上司当作两个人来用,一边管人,还要一边下手做工。虽然好处是不再像之前那么颓废,到公司混日子拿薪水,但现在的忙碌也的确有点让人受不了,太累了。

不过也幸好最近股市依然像个患了癫痫症的病人,左摇右晃不停地抽搐着,也不知道它到底什么时候才会稳定下来。当许多人都在闪进杀出,或者气定神闲地加码的时候,我选择把现金都丢入房贷里头等待机会。现在组合里的现金(其实就是房贷里的预付款)已经来到了10%,除非有很吸引我的采购对象,不然到达15%的水平以前,我应该都不会轻易加码或买入。

我承认我的投资方式过于谨慎,甚至于相当的怕死,因此错过了不少机会。不过,相对于激进投资,我还是认为慢慢前行比较有安全感。现在没时间看股市,似乎置身事外,也省得我被股市的波动搞得心痒痒,手痒痒,最后乱买一通。

故事第一原则,永不亏钱,必须贯彻到底。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