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powered by Google)

自定义搜索

Wednesday, January 20, 2016

马来西亚还能撑多久?

油价跌,马股也跟着跌,国家收入更是随着油价一跌到底。本来觉得说,虽然石油对我国经济非常重要,油价大跌最多也只是让大家过得比较苦,应该不至于会被拖垮到像希腊那样悲惨。可是最近,我们伟大的政府的所作所为,似乎又真的不让人放心。

国家预算案要重新审核,各个部门都在说节约,减开支。今天更是传出JPA都不再随便发出奖励金,政府这么无所不用其极的吸钱,难免让人要猜想,政府的钱到底还能撑多久?

最近股市半生不死,跌又跌不尽,起又起不来。组合过去两个星期就一直震荡着下跌,不过还好下跌幅度还算不多,大约也就5-6%。可是世界都似乎不景气,跌着跌着也不懂会不会又哪个大企业突然开香槟宣布破产,弄个金融危机出来。虽说组合里大多公司都是高息股,但在大跌面前被套牢的话,一是能拿来买的现金不多,平均价拉低不了多少,而是资产被馋食,以后就算升回来,复合回酬也只是平平而已。

要是每一次金融风暴之前都能像1997和2008年一样来个吓死人的涨潮,让我可以慢慢卖出一半,这样就太完美了。哈哈哈。可惜梦想永远是完美的,现实一直都是残酷的。这次的牛市并没有我料想的‘失控’来结束,反而是老牛慢慢转身,让人买也不是,卖也不是。

所以暂时还是先看看吧,反正也死不了,万一真的来了个插水,就一起抱着等春天吧。哈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