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powered by Google)

自定义搜索

Sunday, December 27, 2015

带父母去走走

每年年终父母都会来小住一个月,帮我打扫屋子,顺便度个假。不过他们在这里没有朋友,害怕他们会闷,所以除了工作天,周末假日要带他们去哪里变成我最头痛的难题。连续几年下来,槟城可以去的地方似乎都跑完了。当然那些不方便我去的地方除外。虽然槟城管理比其他州好,但依然是在马来西亚,行动不便的一群还是常常被忽略的。

今年圣诞难得连着周末和另一个公共假期,4天的时间可以去较远的地方。因此这一次带了父母往怡宝出发。虽然以前也常到怡宝,但一般都只是路过吃一顿晚餐或小住一晚,也没什么到处去逛。这次绑架了一位当地的朋友当向导,终于好好的在怡宝旅游了一次。

在怡宝呆了两天两夜,景点嘛倒是去了最近大红的清心岭。由于停车位不够,我们被迫把车驾到另一边去停放,反而发现了一个钟乳洞里小佛庙 - 妙缘禅林。寺庙里住了不少和尚,看样子像是小乘佛教的寺庙。来的人不多,多数人来停放车子后随意逛了一下就去清心岭了。由于有点远,就让朋友带父母去清心岭,我则在寺庙里休息。到清心岭后信徒可以顺道来烧一烧香,我觉得是很不错的,但可能名气不够,知道这里的人不多。

我们还去了观音洞,由于疏于管理,许多东西都残破了,来的人也很少,不复当年盛况。然后还有凯莉古堡,这座一直听说但却无缘来到的古堡还挺壮观的。来的华人不多,也许因为古堡里空空荡荡的,大家觉得不值得大老远跑过来。古堡不方便我进去,所以我也只在外头看看。父母则跑到堡顶去,那里居高临下,风景应该很不错。

最让我意外的要数善学院。善学院单看名字还以为是一所学校,但其实它是孔子庙。整座庙占地很大,背山面湖,富丽堂皇。用眼看还没觉得怎么样,但一拍进相片里就大显宏伟风范,是自拍族的天堂。

吃方面就没那么讲究了,因为这两天出名的食肆都车塞人挤,用我朋友的说法就是暴动!不过朋友带我们去的都是本地人常去的店铺排档,食物的滋味一点也不差。河粉,咖啡,蛋挞,板面,豆腐,豆花等等都很不错。

离开怡宝回槟城途中,我们顺道去了太平动物园和霹雳博物院。就这样结束了三天两夜的旅程。


善学院



怡宝火车站


凯莉古堡


妙缘禅林



太平动物园和博物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