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powered by Google)

自定义搜索

Wednesday, December 16, 2015

施比受更有福?

常常听人说 - 施比受更有福,而大部分人也都认同这句话。尤其是筹款募捐的时候,大家更是左一句,右一句,生怕你不知道捐钱是有福报的。

捐钱就有福报吗?这个我就不知道了。不过【施】是不是就一定比【受】更有福,我觉得那就值得讨论了。

施比受更有福,乍听一下没觉得有什么问题,但仔细研究一下就觉得问题大了。首先【施】者,不一定就抱着助人之心。很多时候人们捐赠都希望能有好报,消灾挡难。凭什么我常常捐钱,常常做义工,却最后得了折磨人的病痛?生活还那么多烦恼?因为心里有了期望,认为善事做多,就算不能无风无浪,但至少没有灾难横祸,所以一旦生活不如意,反而容易心生埋怨,如何有福?

【受】者虽然需要别人帮助,但也许他有一起熬着小日子的家人,有共患难的朋友,因此心里反而踏实,笑容更多。

施不一定比受更有福,但有福的人通常会很乐意帮助身边的人。一个懂得感恩,懂得珍惜的人,往往心里圆满,因此帮助别人的时候不会要求什么回报或福报,因为他们觉得自己已经很好了。这种拥有强大正能量的人,往往能够让身边的人都变得很快乐,让幸福不断地循环。

不是施比受更有福,而是有福者乐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