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powered by Google)

自定义搜索

Sunday, December 13, 2015

花钱的季节

每年12月到2月是假期最多,花钱也最多的季节。圣诞节,新年,农历新年等,增加了节日的气氛,也增加了花钱的借口。

首先年尾学校假期,许多人选择拿假旅行,探望朋友。单在这个星期我就接待了两位朋友。朋友相聚,吃喝花钱难免。不过朋友自远方来,久未见面,这点花费也是值得的。

再来节日期间各种优惠大减价频频来袭,刺激的人们的购物欲望。佳节送礼又是另一项很难避免的社交活动。有些人也许觉得没有必要,但交情在,以后大家需要帮忙的时候彼此也会比较尽心。这世上没有什么人可以只靠父母家人就能活得无忧无虑的。

最后农历新年期间各种尾牙,饭宴,以及新年用品,红包等,也是一笔可观的花钱活动。如果平时没办法多存钱,年尾花红又冻过水,这段期间难免会过得压力些。

无论如何,花钱还是要量力而为。有钱的就过得奢侈点,没钱就过得简单点。只要家人朋友常伴左右,就是最大的福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