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powered by Google)

自定义搜索

Monday, November 02, 2015

The Walk - 走出梦想

昨天和朋友去看了这一部纪实电影。故事叙述了一位来自法国的走钢索艺术家 Philippe Petit 于1974年8月7日早上,偷偷的爬上还未完全竣工的纽约世界贸易中心,在双子楼间走钢索的传奇故事。

电影的拍摄手法采用自述的形式,整个过程的铺排轻松但不失严肃。只是故事的进程有些慢,也没有太多的惊险镜头,不知道合不合你口味。我倒是相当喜欢这部电影,尤其是故事对主角要偷偷爬上高楼表演的渴望,以及准备一切计划时的努力,到最后一晚心里的恐惧与挣扎,都有不错的描绘。

每个人都需要有梦想,不然生活跟咸鱼有什么分别?

每个人的梦想也不一定要多伟大,要多惊人,只要能够让自己没有遗憾就好。

可是梦想不会自己凭空出现甚至实现,尤其是梦想越大,要付出的心力也就越大。而要实现梦想的那份渴望以及热情,更不可以轻易被挫折扑灭。如果主角因为害怕被抓,或者因为要偷偷爬上顶楼非常困难而放弃,今天历史上也不会有他的一笔存在。

专注与努力,以及不停地动脑解决问题,是达成梦想的必要条件。当然那些超小的梦想可能不需要啦,哈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