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powered by Google)

自定义搜索

Sunday, September 13, 2015

5年前后

有句话说:“今天的你,是你五年前的选择造成的;而五年后的你,是你今天的选择决定的”。

任何人在每个时候的决定,都很可能决定一个人生活的轨迹。许多人做决定时只看眼前,就算远一点的,也可能只看两三年后的影响。不过人生虽说百年并不是真的很长,但有不少事情仍需要一些时间发酵,才能看出当初的决定到底怎样成就了现在自己。

就好比决定了放弃一切到处去旅行,两三年里或许自己真的觉得很不错,看见了世界很多新鲜事,尝尽世间美味。然而这样的一个决定很可能5-6年后看起来却觉得似乎莽撞了,对家人没有负起应有的时间和关爱,年近三十仍然没有财务和事业基础等等。因此除了每年应该设立自己的目标以外,同时是不是应该也审视一下,比起五年前的自己,现在的自己是否正在正确的轨道上?

6年前我开始了投资生涯,待股票投资渐入佳境后,也涉及了房产投资。到今天来看,我觉得当初的选择非常的正确。如果我只是单纯的储蓄,只买了今天的小公寓后就一股脑儿的省吃俭用,把所有钱都存入房贷,粗略的计算一下,我的净资产比起六年前只会增加4倍。但是今天的我,在股票和房产双投资的帮助下,净资产比起六年前却是增加了9倍!

或许这样并不能很直观看见区别,但如果举例计算一下,就可以看到很大的差别。假设当初我的净资产只有一万,在不涉及投资的情况下,我今天也就只能存到五万;但是因为投资的关系,在复利的帮助下,我今天的净资产却已经是十万!我足足节省了6年就达到了十万的身家。

财务投资需要时间发酵,人生的投资亦然。如果你希望五年后的自己比现在好,那么就应该开始做出改变,往那个心目中的自己前进。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但人生是自己的,自己不抬脚,难道还奢望别人会背着你跑向美好的未来?(有超级好老公的可以例外,哈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