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powered by Google)

自定义搜索

Thursday, June 04, 2015

反驳

我这个人比较不喜欢争辩或反驳,不单单是因为这样容易变成争吵伤感情,也因为我始终认为,除非争辩的内容可以用客观的证据理清谁对谁错,不然的话,不是争到天荒地老,就是一方口服心不服。真正能够和平说服对方的的情况是不多的。

今天就被一个朋友说我如果和心里喜欢的那个女孩在一起的话,最后只会互相伤害,因为我们的性格不合。这个我没有反驳,不是因为我认同她的想法,而是我没有办法证明根本就没有发生过的事不会发生。的确,很多性格不合的人在一起最后都分手了;但我也见很多性格不合的人能够互相体谅互补,反而建立了很多人都羡慕的幸福家庭。

每个人都会用自己的观点去评价别人,但如果太过武断的话,就很容易变成偏见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