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powered by Google)

自定义搜索

Friday, June 26, 2015

六绝不够绝

五穷六绝七翻身,一眨眼已经熬到了六月终。组合虽然也遭受了一些压力,下跌一点,但没有伤到筋骨。趁低吸纳了一点股票,组合的价值反而比五月之前还增加了一些。

这次的五穷六绝虽然比起过往两三年来说,指数下跌了很多,已经接近1710点,但是似乎下跌的都是蓝筹股或指数股。二三线股中基本面好的公司都只是意思意思跌了几天,但之后很快的就反弹。本地基金的扶持,抵消了外资撤离的大部分影响,只要七月没有太过惊人的坏消息,翻身几乎是板上钉钉的事。

今天卖出了部分SCC,卖出的理由完全是为了控制风险。经过了两轮暴涨,SCC的价值在组合里鹤立鸡群,加上股息率下降到了4%以下,当初买入的理由大部分已经不存在了。不过由于基本面依然良好,所以还是会保持大部分持股。同时候用卖出所得买入了FLBHD,只因为它的股息率有近6%。而且有水星熊大大加持,完全可以放心买入。

希望今年一帆风顺,下半年股市能够强力反弹,再登1800点。而那时也是我慢慢套现退市的时候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