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powered by Google)

自定义搜索

Friday, May 29, 2015

5月效应

由于这几个月一直与股市若即若离,因此要不是指数连续跌了一个礼拜多,我都差点忘了五穷六绝的魔咒了。

今年的五穷特别给力,整个月跌了70点,不知道多少人烧着了手指。我的组合在月头的时候,托SCC的鸿福,创下了历年最高记录。可惜好景不长,短短的一个星期多几天,组合就下跌了近7% 。看百分比似乎不多,但确实的数目是不小的。

期间我加码了两次,但加码的公司其实并没有什么下跌。反而下跌得最多的DIGI和SCC我没有去买。原因嘛,不知道,总感觉它们还会再跌,哈哈。

欧洲债务问题每年都要拿出来唱几轮歌台,搞得大家心慌慌才高兴。美国生息,其实应该是好消息,搞不明白大家在怕什么。如果今年马股真会崩盘,原因绝对是来自本土的一个大妈基金。坑钱坑得如此没有格调,那些混蛋真的是越活越回去了。

如果今年平安度过,那么我就会开始退市了。世界股市已经渐入疯狂,尤其是中国股市,已经可以说是不可理喻。不过中国就是人多钱多,要崩溃也不是那么容易的。这一年的时间下来我觉得就差不多了,收点现金等待大熊,老老实实打工存钱。下一轮牛市,应该就能成就我的财务自由大业了。

当然,这些都是建立在如果一切顺利的话。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