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powered by Google)

自定义搜索

Tuesday, February 03, 2015

小五来了

小四的婚事还没搞定,上个星期五,我们又向小五提亲了!

对于今年那么激进的扩展房产版图,说实话心里也是有点担忧的。2015年到底好不好,是不是一个值得投资的年份,众说纷纭。由于消费税会在4月实行,对于房产的影响到底会如何还不得而知。在分析了自己和伙伴们的财务状况之后,觉得冒一个小小的险是值得的。为什么只说是一个小小的险呢?因为槟城的地理环境注定了房产的长期走向只会向上,除非政府要把整个槟岛消灭掉,不然房产的盈利只是时间问题而已。

在收了小五之后,投资组合已经有4间房产。其中两间占一半股份,剩余两间则只有三分之一。不算自住的这一间,我的房产组合其实只有1.7间罢了。四年里只拥有1.7间的房产其实比我最早期设定的一年两间的目标相差甚远。主要的原因是政府规定第三份房屋贷款只能借出70%,这严重的影响了现金流的管理。而解决这个问题的唯一办法就是寻找合伙人,但是理念相同又值得信赖的合伙人是可遇而不可求得。所以,小五之后应该会有一段长时间不能购入新资产了,因为所有合伙人的90%贷款限制都抵达了。

休息一段时间,然后就必须要想想以后该怎么继续扩张版图,以达到当初设立的8间房产的目标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