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powered by Google)

自定义搜索

Sunday, January 25, 2015

出乎意料的面试

前几个星期突然接到某公司的电话,她们公司需要聘请不少员工,问我有没有兴趣去面试。除了上个月因为朋友邀请出席过一次面试之外,我也真的有快两年没有去探探外面的行情了,因此也就随意地接受了。没有什么准备,甚至我连履历表都没带。既然是他们邀请我去的,我假设他们已经拥有了我最新的资料。

面试的过程还算不错,令我相当意外的是面试的职位竟然是小组主管。我本身是技术型工程师,完全没有任何管理经验,甚至也没有任何管理方面的文凭,所以想来想去都觉得没有理由会对我有兴趣。

虽然如此,那位身为高级经理的面试官依然仔细的介绍了工作内容,他小组的定位,以及未来如果我加入后会有怎样的方向。说实话主管和设计师是两个我一直都很想尝试的工作,可是由于完全没有经验,以及时机不恰当的情况下,我一直都没有往这两方面去发展。因此这个意外的机会实在令我有点兴奋和忐忑。

当然我没有面试后就马上被聘请,他们也还有好几位候选人,所以有多少机会还很难说。而且 ,就算得到了聘请,我也不知道应不应该接受。完全没有经验以及身为主管需要背负的责任,是我担心的重点。不过,这些当然留到一切肯定以后才来烦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