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powered by Google)

自定义搜索

Thursday, October 16, 2014

什么是抗跌?

吉隆坡综指两个星期内下跌了50点或2.9%, 看起来似乎不怎么严重,可许多人的组合却已经蒸发了超过10%。就算从几个月以前指数最高时的1896点算起,马股也只是下跌了大约6.3%。而我的组合在两个星期前正来到巅峰,短短两个星期就不见了9.1%。看来懒惰的人没有天大的运气是很难在这种下跌市里跑赢大市滴!

组合里有7只股,其中三只股我一直以为会有很好的抗跌能力。结果经过了两个星期的考验,只有DIGI鹤立鸡群,几乎没有下跌,貌似还起了1仙!

颇具信心的GTRONIC在这轮跌势开始以前已经开始露出败相,跌势开始之后更是兵败如山倒。而股息回酬率很高的SCC也在顽抗几天之后沦陷,一路向南狂奔。GTRONIC因为其莫名其妙的下跌而被我快刀斩掉;但是SCC我却分不清它到底是顺势而下,亦或者是因为我看不见的原因下跌,因此而决定保留了下来博一博。人们宁愿牺牲高股息,也要贱卖股票,到底恐惧的确让人失去理智,还是人们从来都是不理智的?

什么股抗跌?人们有信心的股才抗跌。信心没了,人们还管你是什么股?!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