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powered by Google)

自定义搜索

Monday, October 13, 2014

血继续流

休息两天,马股继续颓废。预期中的反弹迟迟不出现,许多人就已经断言熊市已经近在眼前。

从七月开始全球股市就开始震荡下跌,至今已经历时两个多月。市场情绪从开始的观望,已经发展到开始抛售的地步。第一批以及第二批的中短期投资者相信已经清除了大部分。现在是开始考验长期投资者毅力的时候了。由于长期投资者一般组合的数目都不小,如果这一群投资者也开始动摇的话,熊市才会真正的被确立。

至今为止,马股其实也只是下跌了90点或4.75% 而已。才下跌了那么一点点就大喊熊来了,未免让人觉得大惊小怪了。要知道一般熊市的定义是从高点下滑超过15%!那可是要等到1600点呢!

无论如何,股市是不可预测的,或者更正确一点说,股市是为了证明大多数人错误而存在的。所以,现在看看四周,大部分投资者在干嘛,也许你会知道下一步该怎么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