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powered by Google)

自定义搜索

Tuesday, August 19, 2014

情人易找,良伴难求

以前读书的时候,由于行动不便,所以社交圈很小。因为认识的人不多,所以也就不能看见太多不同的人,毕竟人以群分嘛,所以看见的人性格都不会差太远。

出来工作以后,本以为认识的人已经很多了,毕竟同事,朋友等开始有各种各样的出现,也觉得眼界开拓不少。后来才惊觉同事朋友其实很多都是学院大学毕业的,读过几年书的人毕竟还是有些共同点;而这些共同点在那些很早就出来工作,并没很高学历的另一类人身上,使找不到的。

因此有一段时间我活跃于网络,也认识了一群网友。网友形形色色的人都有,什么鸟人,仙人,贼人都可以看到。至此我才开始觉得我的眼界比较上得了台面了。

可最近在朋友身上发生的一些事又开始让我觉得我的眼界其实还不够宽广。一直以来,身边朋友结婚以后,都过得挺幸福的。所以我一直以为好男人不至于像许多女生说得那么难找。但最近接触到了一些很久不见的朋友,才知道其实许多男人并不怎么拥有责任感。

这些男人也许很会赚钱,也许很有幽默感,又或许很帅,平时待人也很不错,但说到照顾家庭就不能去了。没办法,责任感这东西平时也不可能看得到,更多的时候女人也不太记得要关注这一点。毕竟拍拖时最重要是玩,对自己好,体贴,就认为有责任感了。

没责任感的人怎么样?其实也没怎么样,就不顾家罢了。有钱就花,没钱也不一定会去赚。照顾孩子应该是不太可能发生的了。发生在朋友身上的情况也多数是老公不给钱养家,或完全不分担家务或照顾孩子,还有一个甚至失踪了。

这些例子让我终于觉得其实好男人实在是可遇而不可求。许多男人必须要等到关键时刻才能断定他的人格。其实女人也是如此,好女人也一样难找。如果你已经和你的伴侣经历了种种,肯定了他的人格,她的爱,就请怀着感恩的心好好互相珍惜对方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