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powered by Google)

自定义搜索

Tuesday, July 22, 2014

跟风炒作

这两三年我已经很少自己去寻找投资对象。最主要的原因是我很懒惰,要我一间一间公司的年报翻来翻去,实在要人命。要知道吉隆坡股市里的公司十有八九是不能看的,花大量时间,结果浪费在阅读没有前景公司的年报,实在很没有效率。

最近我都是听消息投资的。哪个大大搬出一大堆数据说什么公司好,有前景,可以拯救地球,我就会去打开它最新季度的报告,看看没欠什么钱,老板长得还可以,我就会考虑买了。这样做当然多少会对公司的信心不足,有什么风吹草动,我就会害怕得要死。不过还算安慰的是这样做还是能赚到钱的,只不过因为价格上下就很容易追涨杀跌,浪费了不少咖啡钱。

这种懒惰的投资方式我是绝对不鼓励的,因为这样做是很难学到投资的精髓。我自认我是个很没上进心的颓废男,所以毅然还是很厚脸皮的继续这种投资方式。以上行为具有一定危险性,各位在家切勿模仿。

1 comment:

Sophia said...

目前市场上有很多投资工具啊!为何不试试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