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powered by Google)

自定义搜索

Monday, July 21, 2014

胆小鬼

一直以来我都不甘心做一个胆小的人,但我又不承认很多时候我得过分谨慎已经和胆小没有什么差别。我喜欢风险,因为风险往往伴同着丰厚的回报;但同时我也竭尽所能规避风险,因为我害怕亏损大归于还抓不住地利润。是不是很矛盾?

这两年随着吉隆坡综合指数史上最长的牛市继续唱红,这种拥抱风险和规避风险的矛盾愈发明显。从去年大选之前至今数次的套现又进场就可窥探一二。尽管过去六年我平均获得了近16%的年复合成长率,但我知道如果我可以更加激进的话,20%的梦幻回酬也是可以达到的。只可惜性格上的谨慎并不允许我这样做,因为我讨厌亏损。

过去一个星期我又对组合作出了调整。我把比重最高的GTRONIC以及SCC减持,让他们的比重更接近整个组合的平均值。同时买入了比重最低的DIGI和HARTA,一时整个组合看起来更加平衡。因为胆小而不敢买入之前卖掉的GHLSYS,今天就突然大起了。GTRONIC也一改过去几个星期的颓废再次重返高点。

一切似乎都在告诉我,那些钱不是给我赚的,不要妒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