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powered by Google)

自定义搜索

Saturday, June 14, 2014

预算

不知道有多少人拿到薪水之后,会先划分好预算?多少钱用来吃喝,多少钱用来储蓄,多少钱孝敬父母,都会大约规划好,那么花费就容易被控制,避免浪费。

我相信会这么做的人不少,毕竟每个月花多少都有个规律。就算不刻意去做预算,久而久之这些划分也会自然成形。可是真正会去探讨自己预算合不合理的人却应该不多。

一个月薪1万的执行员,花1千块钱吃喝应酬没什么;可是同样的花费发生在一个月薪3千的工程师身上,就显得不怎么合理了。

而且现代人月光族很多,每每都说自己薪水太少,根本不可能够花,太过仔细的预算没有意义,因为每项花费都是必要的,根本不可能再降低。这种说法我同意一部分,但是预算对这群人来说却绝对不是可有可无的。

要摆脱财务牢笼,就必须要有储蓄。月光族要摆脱这种困境,就绝对有必要在现有的花费里牺牲一些,就算是必要的花费必须这么做。不经历风雨,如何能见彩虹?不付出也不怎么可能得到回报。

预算做好了,也必须严格遵守,要不然一切也都只是空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