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powered by Google)

自定义搜索

Saturday, May 03, 2014

亲情永远在金钱之上

其实在很多人眼里我是一个相当拜金的,因为对于许多人来说我是吝啬的表率,什么东西都要先算一算,任何花费都要做到最高的性价比。这点我倒是不否认,拥有标准摩羯座性格的我处理事情的时候都表现出非常高的理智,什么东西都要说道理,讲原则。所有说我唯利是图其实也不算太过分。

然而追求金钱和追求财富是不同的。有人为了金钱可以不择手段,朋友亲人都要在金钱面前让路,最后变成金钱的奴隶。追求财富却是完全不可同日而语。追求财富的人要求的不是单单拥有金钱,而是利用金钱使自己和身边所有的人都能够好好的生活在一起。君子爱财,取之有道,更重要的是用之有道。一个得到全世界,却失去朋友亲人的人,不可能会幸福。可是已完全没有金钱的人,也同样不可能让身边的人幸福,当然有人无条件供养的幸运儿除外。

我不否认这是有许多不负责任的亲人存在。这些亲人不会为你的幸福考虑,反而会肆无忌惮的榨取你身上的每一份资源。这种情况当然需要权衡轻重,考虑好你每一个动作的利与弊。这些衡量的标准当然因人而异,也因此存有许多争论的空间。我的建议很简单,真正的平衡是大家都能够幸福;如果其中一方的快乐是建立在另一方的痛苦之上,这就不是解决放案,而是妥协放案。如果真的需要妥协,就让妥协的影响最小化。

举个简单的例子,父母要装修房子,可是房子状况依然不错,花费大笔金钱毫无意义。如果在劝说无用的情况下,为了父母高兴,就必须妥协。但毕竟妥协就会增加自己的负担,因此可以尽量采用拖延的方式。装修一点,拖一段时间,再装修一点。坚持己见搞得不欢而散,又何必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