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powered by Google)

自定义搜索

Thursday, April 03, 2014

最后的圆舞曲?

每个舞会结束前的最后一首曲子总是格外令人陶醉。往往参加舞会的嘉宾们在这时都是情绪高涨,完全的不希望舞会结束。甚至于不少人在舞会结束,舞曲停止之后仍然不愿离去,还想舞曲继续播放,继续沉醉。

这种心境非常好的描述了牛市后期绝大部分投资者的心态。这时候的投资者不论是短炒还是长期持票者都很容易被贪婪所蒙蔽,在股市热烈的气氛里沉沦,不愿醒来。2014年4月刚开始,股市就开始弥漫了不寻常的暖流,激起了无数投机者的欲望。虽然情况还没有达到热烈疯狂的境界,但似乎已见雏形。如果这种情况继续下去,很有可能这就会是我们这一波牛市听见的最后一首乐曲。

无论如何,马股估值已高,投掷者应该步步为营,开始为熊市的到来做准备。现在退市似乎还太早,而且讯号也不明显,但未雨绸缪总不会错。也但愿我自己能够保持一丝清明,能够在熊市降临的时候及时脱身,为自己赢取几年的时间,早日到达目标。

2 comments:

小雷 said...

很多前辈都的部落格都在强调熊的味道越来越浓了

wcheow said...

哈哈,我不是前辈,我是万年新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