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powered by Google)

自定义搜索

Tuesday, April 01, 2014

赚取时间

今天不知为何手上的票都好像集体吃了伟哥一样异常坚挺,几乎都有遇佛杀佛的气势,报得可观的涨幅。但是由于我只是业余的投资者,嘴上喊着基本面投资者的口号,所以压根的就解释不出来为什么。难道就真的是简单的[守得云开见月明]?

之前因为ZHULIAN的一泻千里所造成损失也渐渐地被收复。之前就说过ZHULIAN的前景不明,泰国业务究竟有没有伤到胫骨很难判断。但是在营业额如此萎缩的情况下的确不应该坚持持票,尤其是当盈利被严重侵蚀的情况下,股息的派发也会水退船低,更应该退场观望。因为它需要多少时间来恢复很难预估,但我坚信至少半年内不可能回到巅峰,更有很大机会在现在的位置摇摆很久。因此股价在下跌了超过25%之后我依然选择卖出。

果然在换马之后短短的一个月半,我已经收复大部分失地,其中可预测的股息甚至比起巅峰时的ZHULIAN也差不了多少。如果我现在还死死抱着ZHULIAN,现在也许还在发愁,无能为力。而现在我已经至少赢回了机会成本,可作出的买卖选择也更多。

投资不止要赚取回报,赚取时间同时也是非常重要的。能够赚得比别人多,赚得比别人更快,才能够脱颖而出,站在股市的前段,而不会在后面为胜利者垫肩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