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powered by Google)

自定义搜索

Tuesday, February 18, 2014

公积金

公积金局今年派发利息6.35%,早上查看了一下户头,数目显现出来了,感觉挺满意。身边不少朋友对公积金都抱着冷嘲热讽的态度,认为这些钱平时不能动,再多也没意义。人到老时又不能一次过拿出来,甚至活不活得到拿钱的时候都不知道,还不如现在就拿来花掉或投资更实际。还有就是有怀疑政府乱乱花我们的钱,到老的时候万一钱被亏完偷完就欲哭无泪了。

我不知道政府有没有偷我们公积金里的钱,但我假设他们没有,毕竟这种事牵涉太广,不到无路可走那些大官也应该不会去冒这种险。因此我始终认为公积金是每个人都应该定时缴交的,只因为这些钱只能进不能出。

这世上多少人每天嚷着要存钱,结果10年20年后依然口袋空空?做人能屈能伸是英雄,可是口袋如果能屈能伸就会两袖清风。我敢说现代人至少一半以上如果不强迫他们储蓄,年老时肯定需要靠别人救济过活。而投资毕竟有风险,把公积金纳入成为财务管理的一员,绝对大大的保障了退休后的生活不至于太凄凉。再说,在利滚利的情况下,每年4-6%的复利,也能够产生不错的财富。

如果你有比公积金回酬更好,风险更低的理财工具,我当然也不阻止大家选择。但是却必须严守纪律,定时投入资金,更要严禁从里头提款,才能让黄金年华发光发亮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