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powered by Google)

自定义搜索

Thursday, August 29, 2013

卖股增加现金

今天趁着股市回弹,我展开了这一次退潮开始之后的第一个动作。和许多人埋头冲进去股市里捡便宜不同,我把手上一只基本面较差的AMPROP给卖了,把现金比例提高到18%。这么做并不是因为AMPROP不值得投资了,而是比较起手中其他的公司,它是我唯一勉强愿意脱手的。

脱手的目的很明显,我并不太看好这个回弹的韧度,反而觉得更像是回光返照。给我这种感觉最强烈的就是今天的成交量与反弹幅度没有共鸣。因此我决定需要增加手上的现金,万一心水股真的再次震荡,我才可以更从容的加码。

而在今天这个显得苍白的反弹里,AMPROP是手中组合里最弱势的。在组合里其他公司最少都反弹了三个价位以上的时候,它只非常勉强的爬上了一个价位。以基本面来分析,它最新的利好消息是得到了英国一个高级房产的发展项目。但是这个发展项目对公司的贡献却需要一两年后才会看到效果,短时间内似乎并没有太好的上升理由。再看看现在国际金融状况危风阵阵,不少国家已经开始打压房价,所以在手上已有不错的盈利考量下,决定选择把它套现。

万一股市不跌呢?。。。 很简单,再找一个好股投资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