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powered by Google)

自定义搜索

Wednesday, August 28, 2013

谁在裸泳?

股市退潮了,到底谁在裸泳,一望就知。股市不只是一个较量智慧的地方,其更是一个较量心理素质的场所!

一般来说股市刚开始大幅下跌的时候,会有一个黄金逃生机会。那时多数的股票和指数可能只下跌了3-5%。在第一波下跌之后,会有一到三天的时间技术反弹,或横摆,而这就是唯一的逃生机会。一旦错过,亏损就会急速蔓延。股市里的成功者不是在牛市里到底赚了多少钱,而是在熊市时能够成功的逃过多少次。

很明显的这一次的黄金逃生机会就在上个星期五到昨天为止,而我已经错过。错过黄金逃生机会的人也都还有挨过熊市,生还的可能。那就是手中的股票都属于优质公司。这一次的错过,当然不可能是我故意的。只因我不可能预测股市,我也不能肯定股市是否真的会进入熊市,虽然直觉告诉我市场下跌的机会很高。也由于我感觉不到这次的牛市疯狂程度不够,许多所谓下跌的理由也已经是陈腔滥调,也更由于我对手中的公司有信心,所以我决定冒险一搏。毕竟如果失败,也算是一场与熊搏斗的经验。

如果你手上的股票都是些炒股,还是曾亏损还没到不可挽救之前,卖了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