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powered by Google)

自定义搜索

Sunday, August 18, 2013

财富,成就与尊严

很久以前就听人说了,一个人的尊严是需要财富或者成就来支撑的,要不然的话,除了你身边的亲人或很要好的朋友以外,没有人会在意你是否高兴不高兴。如果一个人的财富只能够支撑他自己生活,人们或许会给予他基本的尊重。但他的意见或者评语,被其他人重视的几率并不会太高。相反地,像李嘉诚,比尔盖之这类巨富或者高成就者所说出来的话,就算只是随便开个玩笑,也会被许多人当作经典语录来加以研究讨论。

虽然这看起来很现实,但我觉得一定程度上是可以被接受的。原因很简单,这一类巨富一般来说思想都较为正面激进,行动力强,思维方式和普通人不同。一般人可能偶有佳句,但行为往往不能与他们的高论同步,结果变成说多做少,甚至说多了可能变成了变相的埋怨。这一些话语往往对身边的人的生活往往没有太大的影响或建设性,甚至于没有任何启发,久而久之也就容易被忽略。

一个没有背景的人,财富与成就的累积自然是通过许多努力和机遇达到的。他们的身上也都有值得人们学习的地方,也因此人们会容易给与更多的尊重。把埋怨的时间用来思考如何获得更好,以后间接的影响身边的人也活得更好,也自然而然的会得到尊重。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