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powered by Google)

自定义搜索

Sunday, June 30, 2013

年轻人的觉悟

今年农历新年的时候到外婆家拜年,遇见了从来都没说几句话的表弟。谈话间发现原来他也对投资股票有兴趣,却不知道要怎么开始。于是我试探性的询问了一些他的想法,知道了他对于价值投资比较有兴趣,于是就介绍了他几本冷眼和巴菲特的书。

之后他断断续续的询问了我很多关于价值投资的知识,而我也给予他最大的配合。看着她的成长不免觉得他挺幸运的,因为有人可以问。当初我可是自己上网找资料自学,单单基础知识就花了我不少时间。

不过对于这个年轻人我还是挺欣赏的。他才20不到就已经接触了投资,而且并没有那些心浮气躁的只想要快速致富。最重要的是他知道想吃苦后享福的道理。相反地看见身边不少人还在为了旅游,购物,买衣服而忙着找钱,还真不知道他们对于未来到底有没有想法。

觉悟,是成长的里程碑,虽然和年龄没有关系,但早点觉悟,总是好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