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powered by Google)

自定义搜索

Wednesday, May 22, 2013

[工]字不出头阿

转眼就快出来工作9年了。算一算,如果这9年省吃俭用,卖命打工,我的资产可能只有现在的一半而已。原因太简单了,薪金上涨的速度太慢,而开销却越来越多。尤其是随着父母的年龄增长,为了怕来不及孝顺他们,为家里注入的家用也比以前多了不少。就像朋友所说的,工程师这个工作,如果对生活没有太多的要求的话,够吃够用,有房有车,还能旅行,收入算是很不错的了。然而这句话我只能同意一半,因为前提是一辈子都平平安安,包括家人父母等都没有[意外]需要用钱。

一个人到底能够打工多久?只要有人还要聘请你就行了。问题是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还要折磨自己的身体多少年呢?更胜者,这个年头动不动就说裁员,万一中了头奖,自己又能够多快地找到新工作?打工啊,永远都是把人生卖了给别人,有多少人出得了头啊?就趁着自己还有人要的时候,赶快的为自己恶补一下生存能力,为自己的脑袋种下投资的概念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