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powered by Google)

自定义搜索

Sunday, May 19, 2013

又冲动了!

股市投资最忌讳的就是冲动,就算买入的公司多么的值得,如果买入的时候情绪是激动的,不冷静的,就算是一种失误。而过去的两个星期,我就连续冲动了两次,追高了几只自认被低估了的公司。这两次的失误总共用去了我手头上[股市投资组合]中现金的65%,不可不说是一个大胆的动作。

如果说有谁能够准确的预测股市走向,我敢说那个人一定是个骗子。就连股神巴菲特都会在股市亏钱,我真的不理解为什么有人还会去相信那些担保包赢的课程。所以我一直都认为买股除了做好功课之外,一个投资人就必须要有些冲动,不然一个怕死的人永远都只会计算风险,却永远都不敢真的去冒险!

要说买股不需要冲动,可能是我的投资阅历还浅,我只在2008年尾金融风暴刚进入尾声时经历过。因为那个是几乎所有的公司都被超级低估了,买股根本不需要什么心理负担,也就不怎么需要太多的冲动了。而现在股市已经从900点来到了1780点!要说就算有公司真的被低估,也不会太明显了!因此现在买股所需要的勇气和冲动绝对比几年前来得高了许多。

既然动作已经做出,现在就让时间来证明这次的失误到底是不是一个聪明的抉择。我始终认为,在投资的世界里,努力只占了一半的功劳,剩下的一半就是运气。而只有当我赚到大钱的时候,那些冲动也就顺理成章的成为聪明的抉择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