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powered by Google)

自定义搜索

Saturday, March 23, 2013

投资房屋的代价

这两年来房子价格上得比老人家的血压还快,让不少人把投资房屋看成是一项必赚的动作。可是,如果想要在这个领域长期获胜,投资房子需要许多的技巧和知识就不可缺少。不然,太高的价格买入,再好的地段,回酬也会被拉低。

从去年开始我也和一位朋友试着投入这领域,合资买了两间公寓,当作学习的过程。毕竟如果一味的只是纸上谈兵,永远不知道真实的情况和可能出现的变数。

半年下来,比较头疼的就是出租的情况没有比预料中的好。看的人虽多,但愿意租的人却没有。为什么呢?主要的原因是因为近年来太多人投入房产投资,大家竞相把投资的屋子出租,变相的演变成了削价战。一些资本雄厚的投资人可以投入资金帮屋子装修得美轮美奂,但租金却比一般的同级房子低。这让我么着这些资金比较限制的投资者无话可说。

再来就是时间上的浪费,由于看的人多,一个星期里总要有几个小时需要去开门让经纪和看户进入。加上每月需要缴交的各种费用,时间可以是投资的朋友,但一旦一切不如计划的那么顺利,时间却可以是投资的敌人,不断地馋食着投资回酬。

也因此,投资房子之前有必要先想好自己的投资策略,同时也必须作好最坏情况的打算,才不至于被这个“必赚”的投资拖垮。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