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powered by Google)

自定义搜索

Sunday, February 24, 2013

金钱面前的原则

昨天哥哥打了通电话给我,说有个朋友介绍了一位保险经纪给他,推销一份储蓄保险。报单的内容大约是说储蓄六年,第二年可以开始拿钱,就算第六年以后不用再给保费,也一样可以每年拿钱一直到第25年。那位经纪甚至侃侃而谈,夸下海口其他保险公司利息只有5-6%,而他的却有11%那么多!

11%! 单用简单的逻辑去想就已经知道是不可能的。所以,我让哥哥把更多的资料给我,但他却说那位经纪不肯给。叮!叮!那不是摆明了有问题吗??

最后拿到的就只有最后25年总共可以拿回的总数。经过我的计算,他其实是刻意性的误导。正确的说法应该是

“其他保险公司利息只有5-6%,而他[平均回酬]却有11%那么多!”

看见了吗?只要把[平均回酬]几个字拿掉,就可以很好地起着误导效果。完完全全的自欺欺人说自己没有骗人。这也是许许多多在职保险经纪的问题。

过去的一个月是我正式成为保险经纪的第一个月,很幸运的完成了两份保单。成绩算是相当的普通,原因是我在解说时会连保单的许多弊端也一齐说出来,造成客户兴趣大减。当然这也是因为我只是个兼职经纪,没有经济压力的情况下销售,所以我可以维护我在赚钱时的原则。

现实的世界是残酷的,也因此许许多多的人在现实面前放弃了自己的原则。在金钱面前,人性是那么的不堪一击。所以有时候,我也真的觉得到今天我还能够维持自己些许的尊严和原则,是值得骄傲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