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powered by Google)

自定义搜索

Wednesday, December 19, 2012

所谓的思想致富

最近发觉身边能够发达的人,大多都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他们的思想。我不知道应该赞许还是批评这种思想,因为他们的生活重心就是钱。无论任何时候,任何场合,任何对象,他们总能把话题和金钱扯在一起,不断地思量如何把正在讨论的话题化为赚钱的商机。这种思维我想难免容易让身边的人觉得不太感冒,毕竟多数人并没有把赚钱看得那么重要。

再来就是这些人思想都很积极正面,有时候甚至于变成一种极端。他们都非常的自信,有种人定胜天的气势。所有的困难都是因为个人意志不够坚定而引起的,外在因素只是逃避成功的借口。然而在外人看来这种思想看起来更像是已经被彻底洗过脑,失去了人性的结果。

然而,他们却真的是发达了,物质上比起那些觉得他们全身铜臭的人们过得更加舒适。更重要的是他们觉得他们这样的思维很好,所有对他们嗤之以鼻的人们只不过是在为自己的失败找掩护而已。

也许,这就是所谓的积极。但我在想,是不是有可能,不把自己弄得那么极端,依然能够像他们一样累积那么多的财富?我喜爱金钱,但我不喜欢把自己弄得像个拜金者。赚钱,应该也可以很优雅才对。

1 comment:

水也 said...

很多时候人们都是期望赚取财富后才来享受生活,殊不知当成功成为富有的人之后,很多人已经忘了当初赚钱的目的,而继续地想赚更多的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