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powered by Google)

自定义搜索

Saturday, May 19, 2012

情花毒

香港平明股神曹仁超之前说过,欧洲债务问题就像是【神雕侠侣】里杨过中了情花毒一样,死就死不去,但时不时就会发作一下,把沉闷的世界股市搞得热闹一点。


今年大马股市取得了不错的开年红,指数从去年年尾一路攀升,直到接近三月的时候开始整盘。最近欧债问题因为希腊这个打不死的小强又再次浮出台面,让囤积在高位的卖盘终于有借口一路南攻。其实我等待这一次的跌势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只是一直以为会在大选之后。不知道我们亲爱的国阵政府在外围如此严峻的情况下,能够把股市托住多久。

这个星期换了一匹马,一次过忍痛把YTLPOWR全部给卖了。我不知道老杨是不是真的有意收购YTLPOWR,而搞出那么多花样。但身为集团主席的他,亲自导演了这一手,牺牲无数小股东的利益,不管他的目的到底是什么,诚信方面已经荡然无存,因此就算亏损也坚决换马。

马股甚至于全球市场这一轮的跌势已经酝酿了很久,所以我觉得应该不会那么快结束。今年过了一半,而我却只做了三宗交易,可见市场便宜货已经不多。未来好几个月会继续以囤积现金为主,而手上剩余的票会继续保留。除非有非常吸引人的价钱出现,不然暂时在场外观望也许会是最不错的选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