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powered by Google)

自定义搜索

Thursday, March 15, 2012

新记账方式

过去两个月采用了新的记账方式,先把要储蓄的钱从薪水里扣出来,然后只花费剩余的钱。这个方式比较能够知道一个月里到底能够储蓄多少钱,以及花费有没有超过预算。旧的记账方式太过简单,由于不能很好的监控花费,所以每个月所能储蓄的数目都比预算中的少。

从这两个月的记录看来,扣除储蓄之后的钱刚好够我每个月固定的花费。如果有额外的消费如修车,交管理费,门牌税,旅行等,就肯定会超出预算。而这些不固定的花费似乎是每个月都会出现的,好像避无可避。不知道这种情况如果持续一整年的话,我是不是还能达到我今年的储蓄目标。

无论如何,储蓄是理财的基本,而良好的记账方式是帮助自己达到储蓄目的的一个有效手段。大家如果可以的话,也应该开始为自己制定一套适合自己的记账方式。毕竟理财越早开始越好,要以后轻松退休,理财绝对是大家唯一的选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