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powered by Google)

自定义搜索

Sunday, January 29, 2012

收拾心情,继续打拼

今天是新年假期的最后一天,待会儿就要到机场去,返回槟城。真是快乐时光转眼即逝,离开家人,明天又要开始工作。

对于我现在的工作我真的不怎么喜欢,但为了攒取以后生存的资本,脱离财务牢笼,却也必须挺直身子挨过去。如今我在理财的路上刚开始看到成绩,但要走的路还很长。过去两个月的走势不错,我的组合纸上盈利再创新高,心理也觉得舒坦一点。但组合里有两只股票一直没有作为,还有不少纸上亏损,有必要考虑应不应该把它们砍掉,另某出路。

这次假期和哥哥做了不少交流,发觉他改良版的投机策略与「牛眼投资」有不少相似之处。目前我仍然在研究着「牛眼投资」法,再比较看看哥哥自创的口诀,希望能找到一个适合自己的新投资策略。

我的目标是再打拼3-4年,筹集到足够的资金,然后在制定好低风险的投资策略前题之下,辞掉现在的工作。之后可能会全职投资,或兼职做小生意,或兼职一份薪水低但轻松的工作。

人生太短,拥有自己的时间实在太重要了。只要时间足够,我们就可以更常陪在父母家人身边,同时也有机会对社会做更多的贡献。

无论如何,任何梦想如果没有行动都只是空谈。三军未动,粮草先行,储蓄资本是我现在的当务之急。希望未来的几年我能够在事业上一帆风顺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