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powered by Google)

自定义搜索

Tuesday, January 10, 2012

云开见月?

这几个星期股市似乎站稳了阵脚,开始往上攻城掠地,尤其是开年之后趋势更为明显。在经济情况并没有什么令人振奋消息出现的这段时间,这些算不算是大选行情正式启动的后果呢?

今年我国很可能举行大选,台湾总统选举也已经进入最后阶段,而美国总统选举则在11月上演,这些外围因素又能不能让全球市场摆脱2011年的颓势,再次踏上上升轨道?

手上的组合在这几个星期有了明显的增幅,收复了过去半年因为美债欧债而沦陷的失地,并且很有可能突破上一次的纸上盈利记录。这就是所谓价值投资所说的“长期而言,市场必反映价值”吗?而2011年一整年几乎零回酬的等待,算不算是浪费了365天的机会和时间成本?一年时间不算长,但万一要等个三五年,甚至十年才看到盈利,就很难让人接受了。

近年来不少人开始提倡趋势投资,其中翘楚要算香港平民股神曹仁超了。这让我对趋势投资产生了兴趣,想要拿它和价值投资做个比较。现在正在研究着趋势投资的一些资料和投资策略,看看能不能找到适合自己的新投资方法。

投资,就需要不断的学习,才能进步。

1 comment:

dicman said...

价值投资加上趋势投资是个不错的选择。
个人目前是以价值选股,然后以趋势选择自己的买入时机。

多学习画图,多写出自己的看法,那么肯定可以学到很多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