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powered by Google)

自定义搜索

Friday, December 09, 2011

购产狂

花钱似乎是现代人的一种解压方式,甚至有人可以因为沉迷于购买物品而被冠于“购物狂”之名,只要不买东西就会觉得心里不平衡。

自从三年前开始投资股票以来,我也渐渐的变成了购票狂。只要手上有钱,我就会在网上挂单排队,看看能不能幸运的用目标价买到心仪的股票。有时甚至手上现金不足够时,我也会把单挂上过过瘾,价钱当然会定在非常低的位置,减低成交的机会。而万一如果成交,由于其低价位的关系,放弃非常的可惜,所以我都会尽量筹钱来把票拿下。

这两个月由于搬家的关系,手上现金有点吃紧。而今天很意外的我其中一单交易成交了,不知道该高兴还是烦恼。高兴的是我又用非常低的价钱买到我想要的股票,烦恼的是手上的现金真的几乎枯竭了。不过,要拿下这些票虽然有点勉强,但应该没有问题,只是要过两三个星期的“超宅男”生活罢了,哈哈。

我那百万身家的朋友说她不买房子就觉得手痒,我的等级比较低,不能随随便便就购屋买房,但股票也算是一种资产,所以我不买股票就会手痒。想要以后的生活能够不为钱烦恼,就要不断地增加会增值的资产,减少购买会贬值的商品,所以当一个购产狂其实还挺不错的。但手痒归手痒,买资产还是要有底线的,那就是价廉物美,物超所值,才能够为自己带来最高的回报。

1 comment:

yy said...

我也有相同的毛病,一有钱就只想买股,而且越买越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