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powered by Google)

自定义搜索

Tuesday, November 22, 2011

“花得起”一族

我最近发现了许多人花钱的标准,是“花不花得起”,而不是“该不该花”。举个例子,许多人因为廉价航空机票便宜,就纷纷出国旅行,有的甚至一年出国几次。出国旅行本是好事,放松身心,增广见闻的同时又可以和朋友家人联络感情。这些人想当然是有能力出国,“花得起”的一群。但是他们之中不少人的储蓄也因为时常旅行的关系,所剩无几,有的甚至不足够用来维持一个月的生活费。这样的花钱观念,似乎已经成为现代人的价值观。

除了旅行之外,我们生活中当然还有许多处于“花不花得起”和“该不该花”之间灰色地带的开销。而你,又是不是“花得起”一族,而常常把钱用在了连自己也不太清楚该不该花的地方呢?

1 comment:

dicman said...

花不花的起和该不该花有时真的很难去分清楚。
因为有时个人认为很多时候因为某些原因,想要的东西会自然成为该花的。

有时某个决定,外界还是会影响我们做决定。没办法,这个世界就是有其它人才变得精彩。所以有时花得起也会变成该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