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powered by Google)

自定义搜索

Sunday, October 23, 2011

没有认同感的生活

一转眼,2011年已经快来到尾声了。到今天为止,今年换了一份工,买了一间公寓,除此之外,好像也没什么大成就可以拿出来炫耀的。

前两天和一位做老师的朋友聊起了现代年轻人缺乏了认同感,结果导致自信心不足,不少人都有相当消极的思维。其实这些现象又何止只发生在年轻的Y世代身上?在我这个年龄层的朋友,其实也不少对自己的未来没有太多的信心。都市的生活容易让人失去自我的定位,渐渐地在竞争激烈的环境中变成行尸走肉。每天上班下班,周末唱歌逛街看戏,一年旅行一次,这种生活方式就好像传染病一样感染着越来越多人。又有多少人还有梦想,并且还努力的去实现那些梦想?

看看自己的生活,似乎也越来越死板了。尤其是孤家寡人,更加没有那种推动力要去把生活弄得更精彩一些。每天超时工作,回到家以后已经没有任何力气想要做自己喜欢的事。周末更多时候只想着要休息,懒得出去。这样下去,我想以后我应该没办法回忆起自己在人生中的成就吧。

不知道这样的生活会持续多久。但我希望我会很快的找到解决的方法吧。

1 comment:

yy said...

我老公面对的问题是把大部分的时间都奉献给老板,工作回家又累倒什么事情都做不了,有点像行尸走肉的生活。

看到他的憔悴,所以当他说辞职的念头时,我也选择了支持和尊重他的决定。

毕竟,对我来说,他的健康比工作收入更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