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powered by Google)

自定义搜索

Thursday, October 13, 2011

是回光返照?

资料来自:Yahoo!Finance


今年的股市似乎一直都动荡不安,上上下下把股友们玩的不亦乐乎。从7月开始一波低于一波的趋势成型,而在前两个星期达到了高潮,出现了近乎于胡乱抛售的情况。而在这个超卖的情况,股市在这个星期又开始了急速的回弹,形成了一个小V形。而这个小V形绝对让不少当初贱价抛售股票的股友们,有想把头拿去撞墙的冲动。

这一次的小崩盘,我在接近底部的地方买入了一些股票,成功把这些票的平均价进一步拉低。由于不知道股市的真正底部在哪里,而我又坚持不去预测走势,所以我只用了手上50%的现金。我不是天才,更不是神仙, 不可能知道股市会走到哪里去,所以最有效的办法就是风险管理,在风险最低的情况下追求回报。

这个V形刚刚回到了下降轨道,所以会是另一个回光返照吗?不管是或者不是,我想我现在的位置还是很好的。手上还有一些现金,而组合里又有很强的股息股做后盾,股息不断涌入,进可攻,退可守。现在我就静待股市告诉我下一步要怎么做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