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powered by Google)

自定义搜索

Saturday, September 10, 2011

公积金提款

前3个星期我利用这次买房子的机会把公积金第二户头里的钱全部提了出来。这些钱当然我不准备全部都拿去摊还房屋贷款。适逢现在股市开始了一波比一波低的趋势,我会把至少50%的现金用作投资的后备款项,慢慢的买入跌到目标价的股项。而在这些心水股的价格还没有跌到我要的价格之前,我会把它们暂时放进房屋贷款户头以节省利息。

虽然这么做我会损失公积金每年大约5%的分红,但是这些款项却必须锁死在里头,不能随便动用。提出了这些款项,放进贷款户头,我可以节省4%的利息;又或者当股市有诱人的投资出现时,我可以把这些款项拿来进行投资,虽然有一定的风险,但如果成功,回酬必必定远远超过5%。有了这一些流动性,我可以更好地分配我的金钱,算一算,其实把款项提出来还是很值得的。

而如果有人把公积金款项提出来只是单纯的为了清还房贷,或者只是为了装修房屋,添购家具等,我则不是怎么赞同。毕竟公积金存在的目的就是为了保障晚年退休以后每个人都能够维持基本的生活需求。所以除非你已经拥有足够的现金退休,或者完善的退休计划,不然放弃较高的5%公基金分红实在是不明智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