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powered by Google)

自定义搜索

Tuesday, September 06, 2011

爱在不完美

 

在面子书看见了这一段感人的视频,一位聋哑美女三次拒绝了一位样貌才华兼具的编剧,最终在男生第四次表白时接受了他。有人怀疑这一切都是节目制作人制造的剧情,为了收视率欺骗观众。的确,这世上的人越来越不相信真爱,而许多美丽的爱情故事背后都有着不为人知的荒谬,叫谁还敢轻易相信爱情? 

但我想,毕竟我不认识这一对璧人,为什么就不宁可往好的方面去看呢?反正被骗了也没什么好损失的,常常把负面元素往自己身上砸,人生也会变得黯淡无光的。 

许多选择相信这个故事的人,都赞扬条件优秀的男主角痴心一片,毅力惊人,更在另一位美女的数次表白后仍然坚持追求聋哑的女主角。我不得不说这种坚持的确是很让人佩服的,而我也很希望他能够真的把这份爱坚持到永远。但我想不少人虽然看见了,却也忽略了女主角那份接受爱情的勇气。 

身为残障人士,我很清楚身体有缺陷的人,心理上都有一定程度的自卑感。有一些人可以通过宗教信仰摆脱这种自备感,但对于大多数残疾人而言,这一份自卑是几乎一辈子都无法摆脱的。而随着残障程度的加深,这一份自卑也会越大。这也是为何除了一些轻度残障的人以外,甚少有残疾人会与身体完全的人成功地走上红地毯。其中除了因为许多”正常人“本身不能接受残疾人以外,而残疾人本身在面对”正常人“的爱情时,自己自卑感造成的胆怯也是一个重要的原因。

 女主角身为被追求者,都需要那么那么大的勇气才能克服自己的心理上的压力,去尝试一段爱情;而一个残疾人,又需要付出多少勇气,才能够去追求一个”正常人“,大声地说“让我照顾你呢“?

 就愿天下的残障有情人,都能够终成眷属吧!

No comments: